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简章

发布时间:2020-09-12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推进村(社区)干部专职化专业化建设,储备一批优秀后备人才,经研究决定,在全区集中开展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报名范围和条件  

报名参加资格认证人员应政治强、担当强、发展强、治理强、作风强,愿意扎根基层。主要分为三类:

第一类为现职村(社区)“两委”干部。年龄原则上应在18周岁以上,男性年龄55周岁以下(1965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50周岁以下(1970年3月31日以后出生),高中(中专)学历以上。特别优秀、确因工作需要,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申请、经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条件。

第二类为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自聘人员、退伍军人、在本区具有自主致富项目或有返乡创业意愿的能人大户和乡贤。年龄原则上应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5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确因工作需要,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申请、经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条件。

第三类为社会优秀人才。包括高校毕业生、新社会阶层人士、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等。年龄原则上应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优先认证。本科学历或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80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任职资格认证:

(1)政治觉悟不高,“四个意识”不牢,“四个自信”不强,“两个维护”不够自觉的。

(2)组织观念不强,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法治意识淡薄的。

(3)受过刑事处罚、因“黄赌毒”等被处以行政拘留、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参加非法宗教活动等问题的。

(4)受过撤销党内职务及以上党纪处分、撤职及以上政务处分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立案调查的。

(5)不担当不作为,斗争精神不够,近3年有考核不称职或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6)有严重危害集体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行为的。

(7)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严重失信等行为尚未整改的。

(8)非法组织参与集体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

(9)道德品行不良、群众普遍反映不好的。

(10)以暴力、威胁、贿赂、欺骗等手段破坏或妨碍选举的。

二、认证程序和方法

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工作按照个人报名、资格预审、组织考试、复核颁证等步骤进行。

(一)个人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13日—9月16日。

2.报名方式: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每人仅限报1个街道(办事处)。报名前须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网址:http://hadz.huaian.gov.cn/)或淮安开发先锋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kfqcjlwhj@163.com

3.其他事项:报考人需对自己提供或填报的报考信息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认证资格,并将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纳入区内各类招聘录用考试黑名单。‍本次认证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资格预审。9月17日—9月19日,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对报考本街道(办事处)第一类、第二类的人员进行资格预审,第三类人员统一由区党群工作部进行资格预审。报考人需现场提供报名表原件,以及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学历的学信网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如无法提供学历的学信网证明,可提供具有效的毕业院校或者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证明材料。现场审核地址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预审通过人员,以及考试号、考试日期和地点等情况一并通知报考人,其中,第一类、第二类人员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通知, 第三类人员由区党群工作部负责通知。

(三)辅导培训。9月21日—9月23日,为第一类、第二类人员发放《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社区)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考试内容不限于应知应会手册内容),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做好集中辅导培训。

(四)组织考试。9月26日,由区党群工作部、人社局统一分类组织开展任职资格认证笔试。报考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和考试号参加笔试,主要测试开发区区情、党务知识和村(社区)工作基础知识等,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总分100分。笔试成绩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五)人选确定。由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三类人员分别划定成绩合格分数线,按照成绩确定初步认证人选。

(六)复核颁证。9月底,对通过资格认证的初步人选,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区党群工作部分别负责进行资格复核。对复核通过的拟认证人员名单,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或淮安开发先锋微信公众号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但不影响颁发证书的人员,颁发任职资格证书。

 三、有关事项

(一)取得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证书人员将作为村(社区)干部后备人才,具备换届提名资格,但不等同于入额。村(社区)干部需持证上岗,未取得任职资格证书的,在换届选举和补选时不得提名,不纳入员额管理。

(二)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对违反公开考试纪律的报考人、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监督电话:0517—83798806。

(三)本简章由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517-83718217。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2日                     

 

附件:

1.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资格预审地址一览表

2.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报名表

3.淮安开发先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附件1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资格预审地址一览表

单位

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区党群工作部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中心东侧二楼党建联盟办公室

李  旺

0517-83718217

钵池街道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汕头路18号406室  

朱  睿

0517-89080612

徐杨街道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路1号411室

易子晗

0517-83730001

南马厂街道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湖路82号党群工作办公室

雷  霏

15722930271

枚乘街道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明远东路18-1号党政办公室

孙  婕

0517-83800699

新港办事处

淮安市淮海西路179号604室

方莉莉

0517-83349681

金港路办事处

淮安市金港大道与纬一路交叉路口210室

时  间

0517-83078037

注:现场审核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附件2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认证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  岁)

 

电子照片

民  族

 

户籍地

 

出 生 地

 

政治

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健康状况

 

身份证号码

 

联系方式

(手机)

 



单位及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或有何特长

 

 

全日制学历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最高

学历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家庭

住址

 

报考街道(办事处)及意向岗位

                   街道(办事处) , 村居书记   或  其他“两委”

能人大户

(乡贤)填写

致富项

目名称

 

投资总额

万元

主要

学习

工作

简历

起止时间

学习(工作)单位

从事岗位

 

 

 

 

 

 

 

 

 

奖惩

情况

 

家庭

主要

成员

及重

要社

会关

称  谓

姓  名

出生年月(年龄)

政  治

面  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个人

承诺

本人郑重承诺:本表以上所填信息真实准确,如有涉及资格认证条件弄虚作假或隐瞒不得报名参加任职资格认证情形的,一经查实,自愿取消认证资格,并自觉接受相应处理。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名:                                       (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1、“全日制学历”指工作前参加全日制教育或工作后参加全日制教育获得的最高学历,“最高学历”与全日制学历相同的,可不重复填。2、“主要学习工作简历”从参加工作前的学习经历填起,在同一单位的经历可合并填写。3、“奖惩情况”奖励情况主要填写获得市级以上的表彰奖励,受党纪政务处分和问责情况要一并如实填写。4、“家庭主要成员和重要社会关系”中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区内科级领导干部的要如实填写。5、本表格请正反双面打印。

 

附件3

淮安开发先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此件公开)

附件:

任职资格认证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