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推进第十六届台商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宣传办

 9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推进第十六届台商论坛筹备工作。他要求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周密谋划,努力将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办成一次高标准的盛会,进一步凸显淮安台资集聚高地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好的台资企业来淮投资兴业,共图发展大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及论坛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参会。

徐子佳说,连续多年举办的台商论坛,已成为淮安打造台资集聚高地的抓手和品牌,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就第十六届台商论坛,他要求论坛筹备组克服当前客观存在的许多不确定因素,尽快出台具体的策划方案,并尽快向上专题汇报,形成最终的实施方案,为更快地进入实操阶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他要求论坛筹备组从服务于论坛主题和主旨出发,做好论坛嘉宾和客商的邀请,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和舞台。

据了解,台商论坛,这个大陆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论坛,是淮安倾力架设的两岸经贸合作“金桥”。2006年,淮安台商论坛启动,精心搭建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十五年来成功举办十五届台商论坛,每届精彩难忘。在海峡两岸的共同关心推动下,经过不懈的精心打造,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在两岸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已成为继海峡论坛、两岸企业家峰会之后的两岸交流合作重要平台。通过论坛的举办,加深了台商对淮安的认知认同,促进了台资企业在淮安的加速集聚。很多台商朋友通过台商论坛走进淮安、认识淮安。

台资高地其势已成,淮台融合坐拥地利。2006年以来,淮安先后摘获:大陆唯一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大陆首个“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 ”,江苏省政府出台专门政策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并设立省级联席会议,“台湾民众评选的‘大陆十大最想居住城市’之一”,连续七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大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江苏省台商服务示范点。这些金字招牌,对淮安市进一步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加快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台商论坛的品牌效应,让淮安受益匪浅,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和“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格局,使其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商集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