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专题议军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宣传办

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议军会议,强调全区人武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党管武装的决策部署,压实党管武装责任,立足新起点、认清新形势、着眼新任务、履行新使命,全面推动经开区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人武办全体人员、各街办主要负责人、人武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

“突出政治建军、政治立军、政治强军,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徐子佳指出,政治工作是我军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是我军同一切其他性质军队的最大区别,也是我军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的重要保障。全区人武战线要紧紧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到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作为举旗铸魂、改革强军的必然要求,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突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强化实战体系建设。”徐子佳强调,备战打仗是军队的根本职能和主责主业,能打仗、打胜仗是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根本要求。要强化实战练兵,精准对标备战打仗要求,把军事训练作为中心工作紧抓不放;要强化民兵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和民兵应急能力建设,结合经开区实际,把民兵队伍打造成“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同时注重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国防动员,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优化国防动员工作运行机制,加大征兵工作宣传,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进入军营。

“突出上下贯通、平战衔接、军地互联,造浓党管武装氛围。”徐子佳要求,区党工委坚决履行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街办党(工)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抓好人武各项重点任务。建立健全经开区党管武装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要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区人武系统要积极当好参谋助手,军地联动推进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形成党委负总责、党委政府集体抓、有关部门共同管、社会各界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人武办主任刘波汇报人武办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需要提请研究解决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宣传片《我们的身后是祖国》。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