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国庆节一线调度推进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值国庆假日第一天,10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先后来到弘康兴旺角、城东花园、博德五金市场、苏州路新村安置点、汕头小区等点位,一线调度推进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督查跟进,坚持常态长效,牢固树立“创建为民 创建靠民”的思想,做细做实宣传发动工作,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国家文明城市建设中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管委会副主任周守琴参加。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和街办负责人参加。

“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人气不足。”在弘康兴旺角,徐子佳要求徐杨街道牵头做好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的维护工作,区相关部门协助做好硬件设施的整改提升、经营秩序管理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为周边群众和企业职工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看到城东花园大门正在改造维修,徐子佳强调,要高质量建设惠民利民工程,充分发挥其使用价值,真正惠及小区群众。在博德五金市场,徐子佳一一指出占道经营、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国旗和公益广告破损褪色等问题,要求物业公司强化日常管理,责成钵池街道和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维护好市场的经营秩序。

看到苏州路新村安置点存在违章搭建和私自改造开饭店现象,徐子佳要求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钵池街道共同开展监督检查,拆除违章建筑,严打违规改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整体面貌有提升。”徐子佳对汕头小区旱厕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表示肯定,希望钵池街道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高目标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继续抓好整改提升,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上前一步,主动担当。”督查中,徐子佳强调,要时刻绷紧文明城市建设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这根弦,全面落实部门的监督指导责任和街办的属地责任,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对标整改,对标创建,推动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