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经开区项目攻坚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10-01来源:宣传办

“百日攻坚”大会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上下决心大干一百天、决胜当排头。国庆假日第一天,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招商引资项目评审领导小组会议,对高端自行车、金属制品加工生产、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等7个洽谈项目进行评审。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抢”的意识,时间不等人,等不得、慢不得,希望项目评审单位、招引单位、负责项目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对项目存在相关问题即时即改,努力提高招引项目的科学性、精准性。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对参评项目提出具体要求。经开区领导张明、刘晓松、张培刚、葛玉海,招商引资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产投公司、项目招引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徐子佳指出,今天参评项目总体质量较好。随后,他对参评项目逐个把脉问诊,并提出项目推进具体方法路径,要求相关单位精准研判项目能耗,与企业方充分沟通;同时在项目招引过程中,既要紧盯大企业,也要注重招引成长性好、技术含量高、单位贡献大的中小企业。

就做好项目后续工作,徐子佳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注重协议拟制的规范,做到责、权、利对等,确保协议不存在歧义和疑义;在上级政策框架内,结合区域实际,加强优惠政策研究,增强项目招引吸引力;严格按照新发展理念,制定规范流程,压实责任链条,把好项目质量关;通过的项目,尽快签约,签约后快速推进。

会上,项目招引单位依次进行汇报,区领导和项目评审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对各项目的发展、政策依据、环保以及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