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深化综合医改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0月9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深化综合医改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相关会议精神,就深化综合医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和疫情防控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布置、再推动。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周守琴、王晓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指出,医改工作是人民群众高度期盼、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狠抓医改工作落实,以“改得好”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不断加强领导、聚焦重点、强化联动、广泛动员,准确把握本次综合医改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我区实际,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丰富改革内涵,优化改革路径,不断放大改革成效,全面提升全区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他强调,今年是我市第四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要把复审迎检作为一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找差、彻底整治、严格督查,狠抓迎检复审突击,以“创得成”持续扮靓城市形象。

强调,当前境外输入、中高风险地区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狠抓疫情常态防控,以“防得住”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进一步强化监测排查、加固防控重点,持续压实属地、主管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既管好“城门”,又管住“院门”、看牢“家门”,层层设防,让病毒无机可乘、无缝可钻,切实做到常态化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四方责任”就压实到哪里,用最科学省力的办法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腾出充足的精力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

会上,周守琴通报并部署全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王晓霖通报并部署全区深化综合医改和疫情防控工作。社会事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钵池街道3家单位做交流发言。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