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力!经开区过堂重点指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宣传办

一等奖红牌,二等奖蓝牌,三等奖黄牌!工作干得怎么样,一目了然。在10月12日下午的10月份重点指标过堂会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捎带晒出了各园区、部门、单位、街办2021年第三季度目标考核的成绩单。领先的要保牌,落后的谋夺牌,看似平静的重点指标过堂,俨然就是拼实力、晒举措的现场角力。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子佳说,瞄准市委对经开区提出了“十四五”末重返全国30强的目标要求,大干四季度既是冲刺保全年,在全市实现争先进位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把精力聚焦到指标推进和项目建设上来,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立即进入冲刺决胜状态,奋力夺取“全年旺”。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单位、街办参加会议。

“紧盯核心指标,补短强特,努力迎头赶上。”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认清现实、立足自身,全力朝前赶、向前推。财税指标方面,加强现有税源的充分挖潜,财政局要排出挖潜名单,细化、量化到各行业税种、各具体企业,确保税收挖潜有效落实;工业指标方面,进一步提升运行调度的主动性、精准性,做好及时有效的要素供应和帮助服务,加强对上争取和沟通协调,全力跑出加速度;外资外贸方面,在今年外资指标的强势反弹的基础,再接再厉,给全区精气神上的一次有效鼓舞。

“紧抓项目建设,精准发力,确保高效推进。”徐子佳要求经开区各部门、单位要围绕项目建设“当排头、走前列”的目标定位,牢牢抓住最后一个季度的时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攻坚,以项目的突破,实现指标的争先,保证高质量发展的进位。对在手在谈的项目信息,一定要专人专班跟踪推进。

“紧压责任落实,高位推进,激励担当作为。”徐子佳要求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政治、带头勇担当、带头求实效,发挥好先锋模范和表率引领作用,拿出“当排头、走前列”的实干担当,奋力实现指标和项目的攻坚突破。他希望,经开区干部职工努力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体现在指标的补短强特上、体现在项目的攻坚建设上、体现在发展的进位争先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同时保持定力、瞄准靶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攻克影响整体进度的关键节点,消除导致矛盾问题的根本症结,破解制约工作推进的突出瓶颈,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经开区各分管领导交流近期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长葛玉海通报全区前三季度目标考核结果。各部门单位汇报超5亿元招商引资重大信息目前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1-9月份招商引资目标考核、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