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经开区召开“百日攻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宣传办

10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百日攻坚”工作交流会,听取各分管领导围绕指标、对上协调争取、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艰苦打拼、奋勇争先是经开区的传统,也是经开区应有的工作作风。在冲刺全年收官的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各分管领导同志站出来、顶起来,把自己的阵地坚守好。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打赢百日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开局之年、换届之年的圆满年终答卷。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讲话。相关重点部门和单位列席会议。

“咬定目标抓冲刺。”就抓好冲刺收官工作,徐子佳指出,目标怎么抓、何为抓好,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底线不失守,上线不封顶。徐子佳围绕“底线、上线”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指出落实到指标上,能冲到第一的,绝对不能满足于当第二、第三;已经是第一的,要能赶则赶、能超则超,巩固优势、扩大胜势。当排头、走前列,就必须靠无数个第一来支撑,这是经开区人的目标、追求,更是经开区人的骨气和自尊。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这个总目标,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做到任务再分解、责任再明确、节点再细化、推进再加压,全力保目标、快冲刺。

“千方百计抓冲刺。”徐子佳强调,百日攻坚,单凭某个人、某个部门,单走某条道、某个路径,是不行的。必须拿出“三军用命”的阵势,领导带头、冲锋在前,想方设法、精准施策,想尽一切能够想到的办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争取最好结果。重点抓好三件事:抓细抓实企业服务,突出列统企业,加强运行监测,充分与企业家沟通,做好要素保障,确保企业满负荷运行,稳住经济增长底盘;盯紧盯牢有效投入,抓好在手项目的快转化、在建项目的快建设;积极主动、摆正位置,加大加强对上争取。

“弹好钢琴抓冲刺。”徐子佳强调,临近全年收官,在抓好指标和项目攻坚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其他工作。招商引资要重抓不停步、安全稳定要严抓不懈怠、明年谋划要紧抓不耽误,各领导、各个部门单位要在最后抓冲刺的同时,加强对当前形势、当前工作的思考研究,为明年工作的谋划和安排做准备。

指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是市委换届以后,首次开展的全市面上的一项重大活动,无论从活动内容、推进节点,还是从综合实力、发展基础等各方面,与其他各县区相比,经开区都是优势方。全区上下要更加坚定攻坚决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项推进举措要更务实,协作配合要更紧密,责任落实要更到位,共同营造“一盘棋”抓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全方位责任不悬空、各方面工作不断档。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