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宣讲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宣传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在经开区宣讲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经开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勇往直前的积极心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自信坚定、实干争先,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一流国家级经开区新事业新征程。

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区各分局、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校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在介绍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背景后,徐子佳从三个方面作了精彩宣讲——深刻领会市委提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把握发展形势、主动担负发展重任,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一流国家级经开区的新事业新征程;实现“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必须始终突出党建引领,牢记使命担当,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

徐子佳指出,回望筑梦小康的奋斗历程,党代会报告主要总结了五个方面经验:必须始终以新思想解放思想、引领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动能、助推发展;必须突出民生优先造福群众、共享发展;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好底线、护航发展;必须强化党的领导凝心聚力、保障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逻辑、大背景,全面审视淮安所处方位,提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这是市委立足于所处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决策,对原有发展目标和定位的完善和丰富,体现了一以贯之和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体现了把握变局变化的因势而谋、顺势而为。

市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全国30强”。徐子佳强调,全区上下务必牢记党代会对经开区提出的明确期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首位标杆、主力作用,进一步在思想上聚焦、行动上对标,以市党代会的新思维、新理念、新目标引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市版图中增加更多经开区分量和贡献。具体到未来5年时间内,必须确保实现国考进入前30强、省考跻身前10强的奋斗目标,这也是创造性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更是经开区十四五时期必须履行好的职责使命和回答好的时代课题。具体工作中必须要牢牢把握“四个坚持”: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坚持民生优先不动摇、坚持实干争先不动摇。“力争‘十四五’期间招引50亿元项目不少于10个,百亿项目2-3个,累计到账外资20.8亿美元。全区培育应税开票超200亿企业1家、超50亿元企业4家,外贸进出口突破60亿美元。”徐子佳还着重强调了经开区以“补齐四‘短’、强化四‘特’、提升四‘力’为主要内容的“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五年行动方案。

“必须有专业过硬的能力、精通招商的本领;必须有高效有力的执行、工作闭环的推进;必须有敢于亮剑的勇气、干事必成的意志;必须有务实担当的作风、廉洁自律的要求。”徐子佳强调,作为全市首家且唯一的国家级经开区,经开区必须跳出淮安圈层、苏北板块,放眼长三角乃至在更大范围内树立“当排头、走前列”的雄心壮志,牢牢把握区域竞争主动权,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中脱颖而出。全区上下要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原文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个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担当能力,以绝对忠诚诠释责任担当、推动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更要有“不达成功誓不休”的决心信心、勇气魄力,对认准的事、定下的事,只想办法、不找理由,只往前走、不想退路,用超常规的付出推动事业发展,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抓好各项工作。同时,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自觉用纪律法律内塑精神、外强筋骨,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以平和之心对待名和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和利,坚持用制度和规矩办事,始终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杭卫东  席东波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