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判调度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徐子佳主持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来源:宣传办公室

 7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子佳主持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专题研判调度2022年度党的建设考核指标进展情况,强调要齐心协力查短板、找不足,提升抓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子佳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党的决定一贯到底、党的号召一呼百应,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扭住主责主业。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党建政治优势,把“党建强、发展强”贯穿工作始终,为跨越赶超、争先进位打好坚实基础。要狠抓责任落细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做到心中有思路、手上有办法、脚底有行动,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徐子佳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抓党建的执行力、行动力。 要围绕中心抓党建。瞄准“全国30强、全省10强”发展目标,从抓“日常党务”向抓“党建全局”转变,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要比学赶超当排头。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导向,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定期开展指标过堂、“比武竞赛”、项目拉练等活动,更好落实党建责任制,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主攻重点提质效。对标“基本工作不失分,特色工作有亮点”,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推进党建创新和项目落实等重点指标上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补短补软补缺。

徐子佳要求,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务实的好办法取得抓党建的好成效。 要紧盯关键少数。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项目实施、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强领导、舍得投入、全力保障。要严格督考问效。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定期对重点指标进行调度,及时会办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经开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园区、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2年度市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党的建设考核实施细则,通报了党建“书记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听取了党的建设考核指标上半年进展情况汇报。

(淮开宣)


f3d3c814-ade4-450d-8fea-8c4ff282ba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