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9来源:宣传办

7月9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韩高峰传达会议精神并汇报经开区贯彻思路。

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单位、街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子佳指出,以市委名义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是十年来首次,充分体现了规格之高、会议之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会议的新内涵、新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学、深入学。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经开区实践。

“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徐子佳强调,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追随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工委作用,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徐子佳指出,要汇聚民主力量,确保党工委、管委会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够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各级党委、人大、有关部门和代表所在单位要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保障。

“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徐子佳指强调,人大工委要紧扣党工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监督,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发挥人大监督重要作用,确保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监督,更好助力法治经开区建设。“紧扣‘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标准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徐子佳指出,要始终把强化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重要保证,为人大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