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重大项目落地问题会办会

发布时间:2022-07-12来源:宣传办公室

7月12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重大项目落地问题会办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张明、张培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单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徐子佳强调,今天下午在这里召开专题的会办会,听取了部分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听了之后感到总体上大家对项目还是推进的,相关的部门单位还是作了许多工作的,总体上也是想了不少办法的,比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也向省级、市级层面进行了专题的汇报,同时也研究给出了相关解决路径。培刚主任刚才对各家单位项目进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听后能充分履职尽责,为经开区“二次跨越、奋力赶超”作出贡献。围绕项目落地我讲几点意见:一要解放思想。为什么还要强调这个问题呢?我感觉任何时候如果停止解放思想我们工作会打折扣,也会影响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会影响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对我们工作也不会有好的效果。所以思想解放了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有的工作前期思想解放了,我们的工作就不会被动。二要担当善为。解放思想是为下一步工作展开铺垫,下步工作开展要有担当的精神和善为的能力,要把政策吃透、把政策弄准,而不是简单的机械的执行政策。工作中要有舍我其谁的精神,再加上我们工作能力的提升,事情就都能解决好。三要加强汇报争取,首先我们要内部达成共识,同时对上一个声音,积极向上汇报,尽最大努力向上争取,得到最好的结果。四要定期会办。我反复强调会办工作要有力度和频度,领导干部工作方法中一条就是要盯牢盯实,我们相关事项一定要排出进程表,到时间节点上要有一个结果,要有一个闭环。任何事情工作都要有闭环,不能泥牛入海无影无踪,相关领导交办问题后要亲自过问,了解工作进程,不是说交办了就等于落实了,交办后要亲自看一看、查一查。这样才能解决好当下的问题。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会办需求。职能部门围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2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