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专题调研经开区房地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01来源:住建局

7月29日,淮安市政协委员、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卫龙君带领部分住区政协委员、区住建局负责同志赴旭辉广场、红豆国际商务城、淮安青年城等项目销售现场调研房地产企业发展情况。

在旭辉广场,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销售情况,特别是市、区出台的购房优惠政策更大地激励了刚性购房者的积极性,近期以来的购房交易量明显提升。市政协委员、淮安西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明冬建议旭辉通过品牌餐饮打造、周边环境整治、与西游共同开展引流活动等来吸引客流、营造口碑。卫龙君指出,要利用6月24日旭辉广场和西游乐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特色金街打造成淮扬菜网红打卡地,让商业综合体和商品房销售同频共振。

在红豆国际商务城,企业负责人向政协委员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所获荣誉及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成绩,2021年获得“市文明典范居民小区”、“红色物业示范点”等荣誉。市政协委员、经开区商会会长、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马宸清说:“抓好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党组织凝聚力越强,各项事业就会发展越好,今后韩泰将与红豆置业加强党建活动交流,同时我们将借助经开区商会和韩泰的资源帮助区内房地产企业加强宣传,激活消费市场,提高商品房的销售进度”。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曾经的“问题楼盘”淮海青年城,在听取了新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尤瑞新的项目介绍后,卫龙君向其他委员补充介绍了经开区府院联动依法推进问题楼盘淮海青年城破产重整,凤凰涅槃,实现业主拿房、小区办证、债务清偿三个“百分百”目标,其成功经验写入2022年全省法院人代会报告等,获得现场委员的高度评价。市政协委员、经开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淮安澳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红莲说:“新联置业公司为政府和社会承担了责任,为业主精心打造了居住环境,也为行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对此,我们女企业家协会将组织女企业家深入淮海青年城,促进楼盘销售,为企业站台打call”。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调研、建言献策,特别是要以此次房地产企业调研活动为契机,将持续关注和助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