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迎盛会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组讨论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2-08-08来源:宣传办公室

群策群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迎盛会。8月8日,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的同志围绕全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对照市委确定的2022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差距短板,深刻剖析原因,在对标反思中明晰路径,在深谋细思中凝聚磅礴之力、坚定发展之心,点燃奋斗之情,激发跨越之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下步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区党工委工作部署,重点攻坚‘5186’招商目标,实现百亿元项目零突破。围绕产业发展‘定位招商’、围绕产业链薄弱环节‘补位招商’、围绕产业上下游‘配套招商 ’,围绕市委陈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全面突破重大特产业项目,深入研判、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打好疫情背景下的招商主动仗。”招商局(产投公司)局长(总经理)汤其兵说,下步招商局(产投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以产业招商促进产业升级发展,让广大客商来考察交流、投资兴业以项目落地、投产运营提速,推动经开区发展“加速度”。

谈到下半年工作开展,经发局局长孟东波说,经发局下半年工作重点要抓好三件事:一要抓经济运行分析,做好要素调度保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抓工业、进出口、服务业、贸易业等重点经济行业领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抓惠企政策落实,及时兑现纾难解困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徐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荣龙就着力改善民生说,“市委陈书记的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线基层干部,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认真处理好各类民生问题,积极推动‘有事码上议’工作开展,为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回群众之所盼,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为一名街道负责同志,枚乘街道办事处主任许文虎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在听取会议报告后,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对本单位工作思路和打算以及工作现状进行分析,对标差距,不断拓宽思维域,提高思维层次,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把基层街道的发展主动融入全区、全市的发展大局,努力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所作工作报告,描绘了下半年淮安建设的宏伟蓝图,符合淮安发展实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实在,为淮安社会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将以全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杭卫东 李侃 摄影报道

2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