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大梁,展现经开区的责任担当!

——淮安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1来源:宣传办

抓指标、攻项目的力度必须再加大、步伐必须再加快、节奏必须再加紧。

近期,省市委先后召开会议,聚焦“勇挑大梁”、实现“最好结果”,对下半年各项工作尤其对重点经济发展指标进行了全面部署。8月1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扭转形势、聚力提振信心两大主题,全面落实省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全区进一步提升站位,当排头、走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的既定方针和重大要求,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既定目标压茬推进,聚焦短板弱项突破攻坚,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克服眼前困难,实现重回排头、重走前列。

在全面客观分析经开区面临的形势后,徐子佳一针见血指出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强调面对当前现状和省市要求,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要引起高度警醒,全方位查不足、找原因、强调度,迅速拿出补短强弱、追赶超越的措施办法。

“深刻认识‘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永葆‘当排头、走前列’的豪情壮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抓实下一步工作,徐子佳指出,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是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关键会议,发出了冲刺全年的动员令。必须把跟进学习、跟进落实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指导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奋力当排头、走前列。对经开区而言,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对外开放主窗口,我们应当也必须担负起“勇挑大梁”责任,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重点经济指标突破、重特大项目攻坚等方面,努力为淮安在全省“挑大梁”做出积极贡献。

“持续强化‘勇挑大梁’干事担当,凝聚‘抢在前、干在先’的强大合力。徐子佳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到,经开区的荣辱你我都有份,经开区的发展关键靠大家。面对压力与挑战,各部门单位要抢在前、干在先,比学赶超、你追我赶,激活乘数效应,汇聚强大合力。没有项目攻坚“大提速”,就没有经济发展“加速度”。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把项目这个“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全区上下要“卯足一股韧劲”主攻招商引资,“真下一番苦功”加快项目建设,“再多一分钻研”紧盯指标不放。

“切实铆足‘勇挑大梁’工作干劲,放大‘严督考、促履责’的激励作用。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分秒必争,树牢当排头的目标追求,真正把心思用在完成任务上,把精力用在破解难题上,把行动用在赶超序时上。目标办和督查办要充分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坚持跟踪问效、动态监控。持续深化“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治庸计划”和“能上能下”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晓松传达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葛玉海对上半年市考结果进行了通报;各单位汇报了1-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推进情况。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