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深化“五聚焦五落实”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9-19来源:宣传办

9月15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深化“五聚焦五落实”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现场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五聚焦五落实”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座谈会部署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凝聚治理合力,提升治理质效,为深化“二次创业”和在全市“当排头、走前列”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走进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的威海小区,亮丽温馨之感扑面而来,党群聚力站内文艺宣传队员欢声笑语歌唱幸福生活、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徐子佳一行先后来到威海小区党群聚力站、红亲亭·温馨驿站、尚隽花园小区、东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4个基层党建示范点位观摩,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和“红色物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治理抓得更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徐子佳指出,近年来,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特色亮点打造、宣传氛围营造、载体平台建造,持续有力推动经开区党建引领城乡治理工作取得过硬成效,为基层和谐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子佳强调,要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强区级“指挥层”、街办“枢纽层”、村(社区)“基础层”三级贯通的“动力主轴”,全面推行“街办大工委、村(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工作机制,将党的组织和工作触角延伸到城乡基层治理最前沿。要锻造引领治理、精干高效的过硬队伍。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征地拆迁等一线中考量干部、挖掘人才。要完善激励政策,考准考实实绩,不打“和牌”,抓好兑现落实,让基层干部更加安心、更有奔头。要狠抓利民惠民、高质高效的优质服务。提升打造一批群众想来爱来、便利便捷、受教受益的党群服务阵地,完善常态化开放运行管理机制,一体推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提质提速提效,在服务群众中赢得认可。要夯实保障有力、支撑有效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社区)经费投入保障及正常增长机制,推动人、财、物向基层汇聚。要努力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好发展、服务群众。

徐子佳要求, 要凝聚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的强大合力。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等基本要素,细化各领域党建工作标准、指标体系,坚持一起抓、联动抓、整体抓,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机关工委)部长(书记)葛玉海主持会议。经开区各园区、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