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排头、走前列、找差距、补短板!—经开区召开重点市考指标过堂会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宣传办公室

9月21日、22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重点市考指标过堂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并讲话。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重点指标的再过堂、再加压,也是对重要时间节点的再把控、再督促,这既是一次会办会,更是一次督办会。”徐子佳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实绩、有成色、有口碑、有位次,确保重点指标当排头、走前列!

“党建指标是高质量考核的重要系数,对全年市考结果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听取党建指标专题汇报后,徐子佳强调,一是争先目标绝不能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最根本保证。过去几年,经开区党建工作在全市还是有一些特色亮点做法的,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但成绩已经是过去,需要针对新情况带来的新挑战锚定目标、补短强弱、全力冲刺。二是基础工作要做扎实。基础工作既反映工作成效,也体现工作态度。要把党建作为硬性指标抓牢抓实,尤其要对照考核细则,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三是沟通汇报要真心真情。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同志要放下身段提高工作主动性,及时到上级对口部门请示汇报,工作要做在平时,汇报同时也要有针对性,既要充分展示特色亮点,争取更多实质加分,也要借此了解掌握考核进展等有效信息。四是责任落实要守牢。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有过程性把握,否则工作很难开展。目标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对照既定考核办法做好区内考核,以考核督促工作推进,为更好迎接市考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表现突出、成绩明显的单位和个人旗帜鲜明奖励,对推诿扯皮、贻误时机的人和事严肃处理。

“目标定位更准确,引领才能更有利,方向才能更明确。” 在听取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外资外贸等重点指标汇报后,徐子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打赢指标进位的攻坚战。会办过堂的重点指标,特别是总量在全市领先的指标要纵向和自己比进度、比增幅,其他指标要横向同县区、园区比排名、比位次,这才是目标引领的应有之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项目攻坚的突破战。无论是项目快签约、项目开工、项目竣工,这是一切指标的来源和根本,也是经开区的后劲所在、希望所在。目前要根据时间进度要求,紧排快赶。统筹谋划推进项目进度,已经排进的项目计划要如约推进,为各项指标当排头、走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决打赢考核跨越的主动战。越到最后,争先进位的压力就越重、完成目标的困难就越大,越是这样的危难关头,大家越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要主动攻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当前的困难,提高工作质效;要主动协调争取,在做好自己各项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向上争取;要主动负责担当,发展是靠拼出来、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尤其是当前经济运行压力较大并没有缓解的时候,大家要昂扬志气,进一步发扬冲刺拼搏精神,做到谁的领地谁负责,谁的责任谁牵头,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会上各单位围绕各自重点指标进行了交流汇报,区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