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区安委会暨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宣传办公室

9月21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委会暨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讲话并提具体要求。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各园区、部门、街办、直属企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组组长参会。

徐子佳强调,“认识必须要到位,做到思想上不留盲区。”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思想站位,清醒认识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挑战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要充分认识到全区面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的严峻形势,要以百倍的警觉警惕对待风险隐患,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守牢“稳定不添乱、平安不出事、风险不外溢”的底线。

徐子佳指出,“重点必须要抓牢,做到工作上不留死角。”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不断提升四种能力,紧盯重点领域和场所,深入查漏补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继续落实好“厂中厂”、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对一些长期存在、久拖不决的问题,要动真格、敢亮剑。要深入推进全省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提前介入、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不留隐患。要动真碰硬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守住生态环保、社会治安、意识形态、政府债务、民生保障等底线。

徐子佳要求,“责任必须要压实,做到落实上不留余地。”全区上下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区各分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到现场检查、赴一线调度,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上下之间、条块之间要进一步密切配合,积极主动补台,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要严格值班值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和时效,严防信息倒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从严从快问责处置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总体情况,住建、消防、社会事业、信访、公安等部门围绕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