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来源:宣传办公室

9月27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议军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聚焦争先进位目标,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锚定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出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街办负责人参加。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徐子佳强调,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我国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制度,也是新时代加强国防动员和人民武装建设的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的重要意义,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抓武装的政治责任转化为强国防的具体行动。要坚定履行党管武装的主责主业,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对国防建设、武装工作的支持、服务和保障力度,积极参与征兵、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强化党管武装的末端执行力,加快推进武装工作法制化、规范化进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备战打仗,忠实履行党管武装使命担当。”徐子佳强调,“忘战必危”,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所以我们还是要有这样的意识。国防动员因战而生、为战而兴。要突出实战实训,坚决贯彻“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强化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科目训练和实战演练,提高国防动员和民兵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加强一线落实,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取得实效。”徐子佳强调,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更加需要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的优良作风。要加快形成合力,坚持一体抓建、协调推进,对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各项部署安排,更加注重协调联动、衔接互动。要规范落实推进,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制度要求、依照标准规范,坚持一步一动、一招一式抓落实,确保全区党管武装工作走在全市第一等次、力争位居第一位次。

会上,党工委委员、人民武装办公室主任刘波同志汇报人武工作开展情况,钵池、徐杨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

李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