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现场过堂三季度竣工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7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9月27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三季度竣工项目现场过堂活动,现场观摩三季度申报竣工的丰瑞化妆品包装三期、恒龙装饰产业基地、匠安模具、凯盛检测4个项目后,集中听取四季度计划竣工项目进展和下一步攻坚举措,通过现场看、现场评、现场表态、现场比拼,吹响奋战百日、决胜全年的冲锋号角。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打赢项目竣工攻坚战,为经开区当排头、走前列夯实项目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要与时间赛跑,‘效率’当头抢进度。”徐子佳说,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效率意识、赶超意识把握当下、干在当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强化跟进落实力,把工作谋到极致,把时间用到极致,真正做到争分夺秒、以快制胜。抢抓四季度建设施工黄金期,积极加强与投资主体之间的沟通协调,更大力度强化攻坚专班跟踪会办、招引单位服务帮办等机制,激发时不分昼夜、事不分你我的状态,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快速的行动、最过硬的作风,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实现竣工验收。

“要与困难拼力,‘破题’为先快攻坚。”徐子佳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不管是对整体目标,还是对项目竣工,都必须保持不到最后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执着韧劲,锚定目标干、顶着压力上,努力为经开区实现“重回排头、重走前列”既定目标奋战到底。坚持敢为善为,紧盯不放四季度计划竣工的项目,认真践行101%服务理念,集成政策、集聚资源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主体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分析研判,加强协同调度,拿出扎实有效举措,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确保年底顺利通过验收。

“要与自己较真,‘责任’引领抓落实。”徐子佳强调,要始终绷紧弦、拉满弓,做到心上有事、脑里想事、手上抓事,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推动工作往前做、进度往前赶。要始终铆足劲、聚合力,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保持齐心协力、靶向发力,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确保全流程无缝衔接。要始终抓考核、压责任,攻坚办要经常性深入项目现场、坚持一线办公,通过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高频次检查和督导,掌握最真实的进展情况,切实推动项目快建设、早竣工。纪工委、营商办要对项目建设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从严从紧从快顶格处理。

活动中,各项目责任单位对列入四季度计划竣工的项目进行汇报,并就确保年底通过市考验收作表态发言。

杨乐军 陈彦 摄影报道

3c0a0d53-7f43-41c9-8892-300ced4137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