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实地检查经开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来到叶波大润发、东城商业街、京沪高速淮安出入口、新国纺织、普洛斯物流园等地,实地检查经开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经开区领导徐业恕、周守琴、王晓霖、刘晓松、卫龙君,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戴口罩、测温、扫码、出示行程码……徐子佳对叶波大润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政策表示肯定,叮嘱相关人员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子佳一行随后详细检查超市消防安全、市场保供、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他表示,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的超市人流量将持续加大,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工作,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在充分保证食品安全前提下,为群众提供数量充足、质优价廉的商品;持续造浓国庆节日和文明城市建设氛围,营造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购物环境。

徐子佳在详细了解东城商业街消防、瓶改管等情况后,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持续推进瓶改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京沪高速淮安出口,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落地检”等工作,现场有条不紊。徐子佳详细了解车辆管控流程、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国庆期间流量研判和应对,积极做好科学统筹调度和对上沟通汇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货运畅通。

徐子佳走进新国纺织,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断开拓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普洛斯物流园,徐子佳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外来货车司机管理等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就检查中发现的应急灯、消防灯不亮,部分区域特种设备集中充电无人管理等情况,徐子佳督促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要求经开区相关单位加强检查指导工作,协助企业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