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督查推进经开区空气质量改善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0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0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来到大通机电、小康城、熙和苑饭店等,督查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现场会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经开区副主任程国民,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大通机电,徐子佳现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不仅要按照国家标准高质量做好污染气体处理排放工作,还要综合考虑到群众的切身感受,提高工艺水平,全力解决气味扰民问题。

小康城地处淮安主城区,人员密集,有各类餐饮店160余家,为经开区餐饮油烟重点管控区域。徐子佳来到小康城,现场检查小康城餐饮油烟在线安装项目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好智能化监测设备,进一步强化指导和监管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环保氛围。

在熙和苑饭店、雅创高科电力电子元器件项目工地,徐子佳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要求,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指导和帮助,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环保等工作,根据项目实际拿出切实有效的最优实施方案。

徐子佳一行随后来到古黄河空气监测站点,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近两年站点空气监测数据变动情况,要求经开区相关单位加强分析研判,找到数据变动的真正原因,进一步做好周边空气质量改善工作。

调研中,徐子佳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经开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不断加强常态长效管理,各部门单位和街办加强沟通协作,齐心协力、久久为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攻坚阶段性任务,尤其对上级交办的各类问题,要找到原因,寻找最优解,限期高标准抓好整改工作;加大环境治理投入力度,加快环保项目进度,既保发展又利民生,为经开区项目落地提供更好的支撑。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