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调研重点外资外贸企业

发布时间:2022-10-12来源:宣传办公室

10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走访调研重点外资外贸企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稳定外资外贸的决策部署,把稳定外资外贸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锚定年度目标,强化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培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精密模具及其零件、印刷电路板、电子信息产品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的公司。徐子佳详细了解企业供应链运营、外资外贸运营情况,肯定了企业依靠现有平台,全力拓展市场,积极做好增量扩展,希望企业能用好近期出台的惠企举措,创新思路办法,开拓多元化市场,深化与物流、海关等领域合作,不断增强企业外贸竞争优势。

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敏实集团全球最大的铝制产品研产销基地,垂直整合了工业铝材的熔铸,及铝制汽车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主要产品为铝制车身结构件。徐子佳询问产品、订单、原材料等情况。他指出,在深耕本地资源的基础上,合理摆布全球供应链布局,逐步完善功能配套措施,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江苏亚源制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帽子、制袋、服饰等业务的公司。徐子佳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创新发展,积极稳住现有市场,要积极搭建新型电商平台,掌握市场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发展,最终实现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的“双赢”。

在新培育的外贸企业江苏亿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徐子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份额、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在巩固当前国际市场的同时,要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双管齐下、双向发力,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下,全力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保投资,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

在企业座谈会上。徐子佳强调,开放是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发展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对当前稳住经济大盘有重大意义,要围绕重点外资外贸企业退税、物流、融资等方面的需求,全面提升企业生产质效。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跨境电商的经验做法,加快构建外贸新体系优势。要引导现有的外贸企业项目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稳外资外贸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着力营造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外资外贸工作支撑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李侃 摄影报道

490A8078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