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召开国有企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制定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13来源:纪工委(监察工委)

10月12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国有企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制定汇报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李洪林主持会议,经开区领导刘晓松、葛玉海,经发集团、西游集团、开发金控等3家国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国有企业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专题调度,对3家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重点约谈,听取巡察整改方案制定专题汇报。

“不管什么问题、不论涉及到谁,都必须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全员整改、全程整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针对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徐子佳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本次巡察是对3家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发展现状、队伍建设等全方位的“政治体检”,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强化责任,能立即整改的绝不拖延,能提前整改的务必提前完成,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也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3家企业制定的整改工作方案,是我们做好整改工作的‘任务书’‘ 施工图’,是向市委和党工委立下的‘责任书’ ‘军令状’。”徐子佳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要切实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的重要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保障巡察整改有力有序推进。针对本次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也要以上率下,真正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纪工委、巡察办要全程跟踪,要指导企业规范整改工作、提高整改质效,要加强与市委巡察机构的沟通联系,及时报告整改进展,主动寻求指导、帮助和支持。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纪工委要从严从速查处,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会上,葛玉海、刘晓松就各自分管条线的整改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10.12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