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3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0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市深化“五聚焦五落实”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座谈会精神,并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四风”问题存在顽固性反复性,全区上下要把好思想关,提升干部的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发力点,以勤提醒、重教育、多检查的形式,从关键时间节点入手,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以上率下,经开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积极弘扬清风正气,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会议就基层减负工作强调,经开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落实抓推进;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制度机制抓推进,不断把为基层减负工作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着重点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关键点是解决干部能下的问题,在“换思想”“省吾身”“转作风”上下功夫,把经开区需要的好干部选准用好,更要把那些存在问题或者相形见绌的干部调整下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组织人事部门要仔细研究,充分运用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和考核考察、巡视巡察、民主评议、信访举报等方面成果,全面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准确认定“谁该下”,适时启动“下”的程序;把贯彻执行新《全员竞聘“能上能下”暂行办法》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激励、约束作用,为经开区“当排头、走前列”贡献组织人事干部力量。会议就做好新时代经开区统一战线工作指出,要打造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就深化“五聚焦五落实”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会议强调,要发挥好项目牵引带动作用,加强过程性评价,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党建保障。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