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重大项目建设再传喜讯!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电池和大功率光伏组件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10-26来源:宣传办公室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时刻,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再传喜讯:26日上午,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电池和大功率光伏组件项目开工奠基。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长史志军主持。市领导戚寿余、顾坤、徐子佳、赵洪权,天合光能副总裁吴伟忠、陈守忠、仝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陈之常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光伏产业作为重要的能源产业之一,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天合光能淮安项目从9月24日正式签约,到今天全面开工,仅32天时间,这既是天合光能过硬实力和淮安良好发展环境的集中展示,也是双方合作诚意的充分体现,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的重要举措。

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强化资源要素统筹,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全力支持天合光能在淮安深耕发展、做强做大;淮安经开区和市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101%”优质服务的“含金量”。

希望天合光能抢抓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向前跑,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同时,我们也真诚期待天合光能更大力度关注、投资、参与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陈守忠致辞时说,天合光能在淮安经开区首次布局高效光伏电池及大功率光伏组件产品项目,从前期实地考察、到接洽签约,再到今天项目开工,一路走来,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服务理念,尤其是“101%服务”,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合光能将充分运用在光伏领域的行业经验与创新成果,集中资源,加快建设,以最快的速度建成淮安项目并投产达效,助力淮安绿色低碳发展,为推动淮安、淮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为天合光能项目授予项目建设相关证照。

市委常委、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介绍天合光能项目推进情况。

近年来,天合光能秉持“成为全球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领导者、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的发展追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强化产业链布局,已成为全球光伏行业领军者。此次开工奠基的高效光伏电池和大功率光伏组件项目,是淮安经开区首家光伏企业,也是目前淮安全市规模最大的光伏企业,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在市直部门通力协作和淮安经开区强力推进下,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创造了淮安重大项目落地转化的奇迹,将对淮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3_调整大小.jpg

262dda04-1e81-47a8-98e1-e6777c09573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