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2年第三次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活动、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暨百日攻坚推进会、全市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及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

徐子佳就项目攻坚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动摇,攻坚项目快达效,聚力实干抓落实,科学谋划起好步,担当善为履好职,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债务管控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火墙。就生态环境保工作,徐子佳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常态长效管理;强力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根据经开区实际,分类、分段制定科学有力的创建措施;强化环保力量保障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组织架构、责任机制和考核办法,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子佳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注重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理解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当下及明年工作,坚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彰显政治本色,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高质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示范引领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坚持联系实际学,用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大精神与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领导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上,突出真学实做、强化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