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检查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宣传办公室

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到经开区膳魔师工厂、钵池小区、天津路小学和如意园核酸采样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领导程国民、李洪林、张洪和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膳魔师工厂,徐子佳现场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明确防控政策和标准,不折不扣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同时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稳则城市安。在钵池小区西门,徐子佳详细了解了社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和网格化管理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织密疫情防控网格,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群众自查、社区排查、公安协查,及时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并严格按照规范化流程进行处置;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干部在基层疫情防控中成为主导力量,冲锋在前、以身示范,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如意园核酸采样点,徐子佳现场听取了点位设置、人员调配、采样进度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属地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核酸检测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事关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在天津路小学外,徐子佳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和共同居住人的日常行踪。同时进一步细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措施,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倡导学生树立疫情防控要从我做起的观念,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李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