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专题推进外资外贸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1月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外资外贸专题推进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张培刚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就外资外贸工作,徐子佳强调, 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紧张快干迎接最终决战。外资外贸工作一直是经开区的长板优势,是我们在全市当排头、走前列的关键支撑和做贡献、挑大梁的重要体现。各部门单位要把推进外资外贸指标争先进位作为百日攻坚行动的题中之义,激发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勇气,拿出赶在今天、赢在明天的劲头,抓紧最后时间、跑出更快速度。

“想方设法抓好落实,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拿出冲刺劲头,瞄准重点发力,沉下心来分析研究,清楚明白主攻方向在哪里、重点在哪里,坚持倒排工期,争取在最短时间见到最好成效。其次,发力要更精准,对上报排定的项目,按照紧前不紧后、宜早不宜迟的原则,主动与企业加强沟通,全力推动资金早到账。对重点外贸企业,要逐一上门走访,加强跟踪服务,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就明年工作。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总结好的经验、坚持好的做法,早谋划、早准备。紧盯项目招引不放松,为全年完成外资外贸工作奠定基础。全流程了解现有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困难。同时,瞄准新的市场主体,多招好项目、大项目、高精尖项目,不断扩增量,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经济发展局通报全区外资外贸完成情况,相关单位围绕外资外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