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经开区打响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宣传办公室

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重点指标过堂会议,强调距离全年收官仅剩不到两个月,各方面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必须清醒认识问题和不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迅速贯彻落实市第三次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暨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咬紧目标、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全年项目攻坚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收官战役,奋力交出优秀答卷。

“聚焦工作重点,力争最好结果。”就做好下步工作,徐子佳指出,要千方百计确保目标圆满完成,吃透考核规则,深度挖潜,稳住龙头企业,增强房地产行业市场信心,打响文旅消费品牌。要集中精力狠抓项目招引,强化综合研判,加快工作节奏,坚持招大引强不松劲。要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格局,运用好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

“抢抓关键节点,积极沟通衔接。”徐子佳强调,要认识到向上争取的极端重要性,政策把握要“准”、争取力度要“大”、迎检准备要“足”,全力营造有利发展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单位要掌握好今后特别是年底前一个时期的新形势、新政策,广泛获取信息,力争在全年收官前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要及时与上级考核单位做好对接,精心梳理年度特色亮点工作,过细做好数据上报、台账收集、各类报告撰写和现场考核等各项准备工作。

“科学把握要点,及早谋划明年。”徐子佳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至关重要。要谋划好主要指标,认真分析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形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要与省内同类型开发区和兄弟县区对标、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四五”规划衔接,科学合理确定目标任务;要谋划好重点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积极争取一批中心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生实事项目;要谋划好项目招引,突出招引重大项目、专精特新项目和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项目;要谋划好推进机制,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考核、强化问效。

关于近期文明城市月度测评工作,徐子佳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实现“三连冠”作为奋斗目标,以最佳的工作成效、最好的城市面貌、最优的精神状态,迎接此次测评创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管理无真空、工作无死角。

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葛玉海通报前三季度市考结果,各单位汇报了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推进情况。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