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在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按照市委部署安排,11月2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徐子佳在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学中思、学中悟、学中行,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徐子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七个方面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联系经开区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徐子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对总书记的信赖和爱戴,反映了全国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

徐子佳指出,回顾新时代10年,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就经开区而言,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切实把经开区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力前进,为淮安实现城市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子佳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就经开区而言,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高举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经开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崇高信仰、坚强党性、务实作风和过硬本领,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徐子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作出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就经开区而言,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以目标引领方向、用定位汇聚合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践行市委“153”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当排头、走前列”,矢志不渝深化“二次创业”、加快跨越赶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心聚力向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荣誉奋勇前行,努力让“全国30强、全省10强”奋斗目标早日成为现实。

徐子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就经开区而言,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注重加强理论武装,牢牢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和“廉洁经开区”建设,特别是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徐子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就经开区而言,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坚决防范化解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社会等各领域风险,更好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经开区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子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铸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要强本领、提能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一刻不停地学习、一刻不停地实践、一刻不停地提升,坚持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三要勇担当、重实干。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时刻保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拼劲和闯劲,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四要践勤廉、守底线。牢记“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会误事、不廉不勤必坏事”,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到干事加干净、干净且干事。

宣讲会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明主持,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街办负责人参加。

李侃摄影报道

0Y5A2228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