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到淮安综合保税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3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到淮安综合保税区调研。经开区领导张培刚、朱峰参加调研。

徐子佳实地调研了非报关货物保税通道、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盛世龙翔和悳茂供应链,详细了解跨境电商产业进出口、电子产品直播、数字经济运营、仓储供应链、物流快递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子佳听取了综合保税区2023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他指出,作为全区“国字号”平台之一,综保区功能特色鲜明,是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主要阵地,希望综保区能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牢记自身职责使命,瞄准发展目标定位,以实干实效彰显综保区应该有的价值和贡献!

“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牢。”徐子佳强调,综保区要立足为淮安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作贡献的定位,进一步拓宽格局视野,在更高坐标体系审视工作,坚决克服发展中的困难挑战,充分发挥园区功能作用,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更高台阶。要让发展成为综保区上下最强烈的追求和共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对标国考绩效评估体系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不断抬高工作标杆,综合施策强化固长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抓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徐子佳指出,拼经济、抓发展,关键在产业,重点靠项目!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持续突破支撑发展快速突围,充分发挥园区招商公司作用,积极主动走出去招项目、抢项目。要把园区的功能作用发挥好,善于展示和推介综保区所特有的优势长板,吸引投资者目光。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以企业服务为中心,出台的制度和措施要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制度和措施的完善来促进服务功能的提升,吸引更多企业能享受到制度的红利。同时,要发挥新业态优势,利用好跨境电商载体,把新业态企业培育好、发展好,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要优化资源配置,对现有存量资源要盘活用好,对增量资源要做大做强,努力实现整体规模和质量效益、综合排名、开放能级的全方位提升,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是重要保证。”徐子佳强调,综保区的发展是整体一盘棋、没有局外人。综保区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的提升,尤其是干部的责任心和精气神显得尤为重要。要重视专业水平锻造,努力成为行业内的行家里手,成为能推动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干部。要把工作状态提起来,干部干工作要有激情,要敢于亮剑,要“敢打仗、打胜仗”。要严明考核奖惩,严肃纪律规矩,综保区的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当好样子,做好表率,上下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开创综保区发展新局面!

李侃 摄影报道

490A6559_副本.jpg

490A6490_副本.jpg

490A6682.JPG

490A666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