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燃气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3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经开区燃气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落实落细燃气安全要求,抓好燃气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生产财产安全,为经开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筑牢稳固防线。经开区领导卫龙君参加活动。

徐子佳首先来到新奥燃气智能运行中心,详细听取经开区燃气安全智能管控情况汇报,并对他们长期对经开区燃气安全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徐子佳指出,新奥燃气作为民生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防范燃气事故发生。同时,希望企业切实履行好燃气安全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定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燃气管网安全。

在徐杨商业街和扬州北街,徐子佳随机入户,实地查看商户燃气使用、燃气管道安全、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就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徐子佳强调,要充分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标各项措施,规范经营场所的燃气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用气行为,强化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商铺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燃气安全巡查和保养维护,进一步规范燃气使用秩序,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李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