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领导调研村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3月2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爱国赴钵池街道机场社区、山阳社区,徐杨街道李曹村、新兴村等村社区进行实地走访,重点调研基层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富民增收、高层小区消防安全等情况。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调研过程中,刘爱国对各村社区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提升村民生活品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集体经济是基层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要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管理,规范运作程序,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村民自治水平、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刘爱国要求,各村社区要加快推进“村改居”步伐,持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扎实做好架空层物理隔离、电瓶车充电等高层小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卞亮 摄影报道

YLJ_6877(裁剪).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