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永无终点

——开发区召开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8月6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维东主持召开全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规划建设部负责人,西游集团、经发集团规划建设负责人,开发控股、各街办分管负责人,住建局下设的交通运输局、市政管理中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交通运输局、市政管理中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住建局负责人就下一步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杨维东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管行业必须要管安全,管业务必须要管安全,管生产必须要管安全;三是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做细做实,开展工作必须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四是工作成效要体现在主体责任的落实上,要做到责任意识要强化,管理机制要有效,监督执法要及时。

杨维东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住建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巡查迎检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发现问题、即知即改,把全区住建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明华   高中政 )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