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艺术化 ,艺术工程化——唐道伦西游乐园“半月谈”

发布时间:2019-08-08来源:宣传中心

加强管理,加快进度;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保质保量,确保安全;建章立制,奖勤罚懒……距离上次调研西游乐园仅10多天时间,8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再一次参加西游乐园项目施工“半月谈”活动,提要求、促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开发区领导葛恒展、杨维东,开发区相关部门,西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西游记文化体验园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活动。

半个月以来,在项目方和建设方的通力合作下,项目施工大大提速,很多工程达到序时进度。唐道伦充分肯定了西游集团和建设方——中国京冶的成绩。“百年大计,安全第一。”他希望建设和监理单位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在保质保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系统、有序推进工程;参与建设的各单位强化责任,精诚团结,相互配合,确保工程按时建成交付;建立廉政体系,形成奖罚机制,约束行为同时,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工程艺术化,艺术工程化。”西游乐园是全国第一个中国特色的主题公园,设计及施工难度极大,施工价格较准核定。唐道伦要求西游集团和中国京冶本着务实、信任的态度,创新工作方法,引进先进理念,达到工程质量、艺术效果和工程造价的有机统一,全力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一流主题公园。

据了解,西游乐园是西游记文化体验园的核心项目,总占地550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0亿元,共分为9个区域,21个项目,其中室内项目8个,室外项目13个。项目按照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要求,借助《西游记》蕴藏的丰富娱乐元素,以唐僧师徒取经为基本线索,以“历经九九八十一关”为题材,采用角色扮演、驻场表演、实景模拟、大中型游乐项目等方式,结合现代游乐设备和观演体验,大量运用声光电、虚拟实景交错等表现手法,将花果山、高老庄、雷音寺等老场景用新技术多维度呈现,建成集“娱乐性、体验性、科技性”于一体的国际一流主题公园。项目于2015年8月中旬奠基,目前已进入增资后全面建设阶段。其中第一个区域——“唐镇”样板区已建成,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进入调试阶段。

杭卫东 摄影报道

2705c45b-58bc-4b4c-8550-92f88aeb0ef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