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创建工作8月份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宣传中心

8月12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8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并讲话。市创建办第七巡查巡察组吴学松、胡焦,开发区相关部门单位、各街办及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业恕强调,要聚焦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率,增加文明创建文艺巡演频次,积极开展创建知识有奖问答,开展志愿活动,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同时,做好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要加强城市管理,保持常态长效,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店面外溢、流动摊点和车辆乱停放等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的整治力度,充分调动基层和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开展,形成全民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继续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达标创建工作。以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为立足点,结合重大活动扎实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把创建文明城市与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紧密结合,着力引导市民群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要强化常态意识,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提升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展示开发区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持之以恒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会上,通报了开发区近期创建情况并现场发放了7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奖金。吴学松通报近期巡查情况。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