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巡查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宣传中心

8月21日上午,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梁学忠组长率队巡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开发区领导刘晓录、王晓霖、刘晓松出席。开发区各单位、各街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汇报会上,唐道伦汇报近期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他指出,开发区辖区企业点多、量大,安全生产监管区域线长、面广,总体形势平稳、有序。开发区上下始终坚持强化领导责任,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责任追究,全面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机构设置,配强安全力量,加大投入保障。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企业自身建设,强化分级分类监管,强化政策鼓励引导,从严安全监管。狠抓排查整改,做实全面排查,做细节点检查,做深预警防范,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开发区还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安全投入,提升监管效率;探索应急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各方合力;狠抓整改落实,加大督查考核,不断加大人防、技防、物防力度,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全力实现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梁学忠对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开发区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关注公共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要加强对公共安全的研究分析,加大投入,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开发区公共安全。

会后,巡查组还详细检查开发区相关职能单位及街办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并开展安全生产访谈工作。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