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道伦调研开发区环保分局

发布时间:2019-09-07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9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在开发区环保分局调研时,一再强调开发区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崔泉,开发区领导王晓霖、何栩、卫龙君,开发区住建、人社、综合执法、财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开发区环保分局充分发挥职能,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措施落实,有效地保障了开发区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针对目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唐道伦要求开发区环保分局牢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宗旨,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执法,避免生态环境保护事件的发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业人才最重要。”他希望开发区环保分局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通过层层选拔、严格培训,让每个人都成为业内的行家里手,这样才能形成一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同时通过生态环保大数据支撑和现代化的手段的广泛应用,努力促进开发区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有专业的人才队伍还不行,还必须有现代化的执法装备助力才行。唐道伦要求开发区环保分局提升执法装备的水平,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具备处置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力求做到与开发区的快速发展相匹配。

“严格执法的同时,要加强廉政建设。”唐道伦要求开发区环保分局注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让开发区环境保护工作更好地为开发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