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辛苦了!

——开发区举办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8来源:宣传中心

金秋时节,繁花似锦,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喜迎第35个教师节。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参与颁奖。开发区部门、单位、乡办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抓好教育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而我们开发区的老师们身上就有这样的‘风度’”,唐道伦向开发区教师们送上节目问候和美好祝福,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人民办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开发区教育现代化考核等多项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成功创建“江苏省社区教育示范区”,诸多成绩的取得,表明开发区学校的教学质量正在逐年提高,教育发展的活力也得到了有效释放。他强调,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前,开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二次跨越的关键期,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格外重要;对人才、对科技、对创新的需要,格外强烈。开发区还将着力补短板、抓改革、打基础,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均衡化、特色化和现代化发展,打响开发区教育品牌,努力让开发区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更高质量的教育!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霖作教育工作报告。近年来,开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打造教育强区为目标,力促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在2018-2019学年度,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事业发展更趋强劲,办学体系更趋完善,资源布局更趋合理,队伍建设更趋优质,办学质量更趋高质,教育管理更趋效能,教育工作实现发展新跨越。今后一段时期,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大教育改革,重点着力破解当下教育发展的瓶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进一步强化基础保障,合理规划教育布局,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重视提高教师地位,进一步夯实师资基础,为全区教育的腾飞,为开发区“二次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宣读了全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北师大淮安学校校长、天津路小学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展演了全区各学校教职工自编自导的“全区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35个教师节——‘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全场起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杭卫东  席东波  陈 彦  摄影报道)

1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6_调整大小.JPG

7_调整大小.JPG

15_调整大小.JPG

14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