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五狠抓五持续”全面启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党群工作部

“狠抓思想再解放,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有收获;狠抓党性再锤炼,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受洗礼;狠抓发展再跨越,持续推进干事创业敢担当;狠抓素质再提高,持续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狠抓治党再从严,持续推进清正廉洁作表率。”9月19日上午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道伦结合开发区实际就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朱涛等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本色,扛起使命担当,焕发干事激情,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在开发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开发区朝着“全国二十强、全省进十强”目标奋力前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唐道伦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习惯和常态,融入日常、抓在平时、学以致用,真正将新时代新思想、党的建设鲜活经验,转化为开发区干部的共同意志和加快发展的行动纲领;二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基层的烦心事、群众的闹心事、企业的操心事,精心精准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破解的实招、硬招。三是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严格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入开展“三听两问五反思”活动,直面问题、剖析问题、析透问题,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到位。四是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必须严格落实市委“8+X”专项整治任务,狠抓实干,注重实效,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同时区级机关要做出表率,加强对下级机关整改的督促检查。

唐道伦强调,今年是大庆之年,也是关键之年,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主动挑起重担、肩负重任,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要注重政治责任的压实,不断强化督导实效,注重营造浓厚氛围,时刻警醒力戒形式主义。强化组织领导,以铁一般的担当,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重要使命。

朱涛指出,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为全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就推动落实开发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朱涛提出“五突出五下功夫”的具体要求:一是突出主题主线,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二是突出关键少数,在强化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三是突出支部作用,在夯实落实基础上下功夫。四是突出分层分类,在精准有效推进上下功夫。五是突出改进作风,在提高工作实效上下功夫。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业恕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高玉 杭卫东 冯敏 安海林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