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企业环境提升的集结号

开发区重拳整治企业内部脏、乱、差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

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满目疮痍,脏乱不堪。花园式的工厂与脏、乱、差的企业形成鲜明对比。9月18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视频短片给人强烈的视觉感受。

企业环境是开发区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是开发区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缩影。全区性企业环境整治专题大会,在开发区历史上是第一次。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园区单位负责人和网格服务人员悉数到会,充分说明了企业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企业环境往小了看是形象问题、面子问题。往大了看是企业发展状态的直接表现。”会上,唐道伦指出,企业环境脏、乱、差现象与企业、部门单位管理和服务水平不到位密切相关。看似环境卫生问题,实际上关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安定、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他要求全区上下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观念,凝心聚力,强力推进。摒弃“搞突击、一阵风”式的整治形式,强化统筹,落实“围墙内帮办,围墙外包办” 网格化服务理念,切实做到整治工作的精准化。同时坚定不移推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企业环境有质的改变。

“做好企业环境整治工作,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唐道伦要求各单位定责定人,做好分内之事,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整治工作。同时责成相关部门严督严查,一线推进落实,形成共建共管,广泛宣传发动的浓烈氛围,以崭新的形象面貌,迎接八方宾朋。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维东部署企业环境整治具体工作。

杭卫东  陈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