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8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9月28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开发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金厚勋,市广电台台长陆志群,市政府新闻办、开发区领导班子等参加活动。

在新建成的开发区融媒体中心,唐道伦、周毅现场观摩开发区融媒体中心运行情况。唐道伦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站在时代的高度,为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是电视台、报刊、新媒体等传播载体的有效融合。党的声音落实到基层,基层的声音反馈上来,需要方法、手段、路径。融媒体中心就是实现目标的有效载体。开发区尽快建成遍布开发区各社区的60块电子大屏,让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老百姓身边,迅速反馈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形成良好互动的局面,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同时,他希望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发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发展,使之成长为开发区上下形象展示的窗口,聚力发展的平台。

周毅希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要与政务服务结合起来,不仅是宣传的窗口,也是为企业、群众服务的载体,成为融合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就打造成全省示范性平台的目标,市委宣传部将全力以赴支持开发区融媒体中心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开发区融媒体中心遵循安全性、高效性、实用性原则,充分依托淮安市广播电视台资源优势,协力构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平台。开发区在原有基础上与市广电台、淮安日报社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出《直通开发区》电视栏目,每周两期在淮安电视台播放;在辖区有条件的广场、中心及小区筹建全彩LED电子宣传大屏;改版《淮安日报》新区专版;整合升级开发区门户网站新闻栏目、“淮安开发区”app、“淮安新区”微博、“淮安开发”杂志,增强图文、视频直播等新媒体生产与传播功能,加强与有影响的媒体合作,拓宽新闻信息的传播广度,拓展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功能。开发区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开发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开发区新闻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霖主持揭牌仪式。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通报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杭卫东 杨乐军 席东波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