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非法金融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非法金融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昊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开发区财政局主办,开发区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樊昊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维护金融稳定是国家三大攻坚战的重点之战。近年来,全市金融业态的发展,逐步呈现出“数量多、品种新、类型杂、监管难”的特点,加之互联网的催化,使很多金融活动更加隐蔽,非法金融活动小撮集聚且打击后极易死灰复燃,成为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导火索。

樊昊强调,非法金融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活动是深入推进非法集资防控、金融风险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发区上下始终坚持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区经济安全。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实现开发区经济腾飞、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开发区非法金融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主题,开展严厉打击“套路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危害,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中,现场发放了打击非法集资、防控金融风险宣传单页和宣传物品,开展金融知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还为现场群众献上舞蹈、红歌、乐器等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

3a78aacc-a9f4-4ef8-b3dd-441de440c779.JPG

YLJ_5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