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蔡丽新赴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5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0月14日上午,市长蔡丽新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实地察看在建项目,座谈了解重点工作,探讨研究发展的思路举措,加快推进该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参加调研活动。

蔡丽新相继走进涟泉大江户温泉酒店、康普斯顿智能装备生产项目、新加坡丰树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询问瓶颈难题,督促加快建设进程、确保安全生产。涟泉大江户温泉酒店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一个集温泉、餐饮、住宿、娱乐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雏形初现。蔡丽新对该项目盘活存量资产、激活增量价值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总投资6亿元的康普斯顿智能装备生产项目,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前期准备用时仅两个月,目前基础工程完成,进入主体建设阶段。在充分肯定项目建设进展后,蔡丽新表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在行政审批等方面积极改革探索,打造了高效的体制机制,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全市开发园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加快建设的新加坡丰树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蔡丽新叮嘱项目负责人,要规范工地管理,确保施工安全,打造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在中阿国际贸易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蔡丽新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汇报会上,蔡丽新认真听取了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等情况介绍,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紧盯“全国二十强、全省进十强”目标,进一步找实问题、找准差距。以高质量的对标找差、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在抢抓机遇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以实体经济发展为立身之本,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航空货运枢纽建设、高铁开通等新一轮发展机遇,借助综保区、空港产业园等开放平台,超前谋划、积极融入、争取主动。要加快推进台资高地“二次创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坚持大小项目两条腿走路,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三要在优化空间布局中增强城市功能。围绕产业集聚示范区和城市建设样板区的定位,科学空间规划,完善功能配套,精细城市管理,高水平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同时,要着眼长远、统筹考虑,为先进制造业、高科技企业发展留足发展空间。四要在改革创新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挑战,始终保持开发区的活力;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审批事项承接办理水平,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做好保姆式服务,严格落实项目长制,下功夫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搞好“后勤保障”;要严格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强信心、渡难关、稳预期。蔡丽新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

杭卫东 摄影报道


fe802986-e7e4-4306-a723-cabd5e2bc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