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5G党建联盟开展“大会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请问‘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实施以后,我们企业需要做哪些事情?会不会增加我们企业的迎检负担?”——鹏鼎控股人员咨询。

“‘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主要目的是为了有效减少对企业群众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提升消防执法透明度,并对严重违法失信者纳入‘黑名单’管理。只要企业能够自我防范、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安全经营,是不会增加负担的。”——市消防支队相关业务人员耐心解答。

“希望在税务方面得到指导,让企业提前预判、有效规避一些税务风险和问题。”

 ........

11月27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5G党建联盟在联盟阵地开展 “大会诊”活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台办、市应急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税务局、淮安海关、市消防支队、淮安边检站12家市直单位和开发区有关领导、部分联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大会诊”活动中,鹏鼎控股、苏交科、上淮动力、杰杰工具、环球自行车、喜富德6家公司分别提出了简化发票申请程序、简化增值税抵扣流程、加大科技工作辅导力度、获得广交会展位等诉求。

联盟单位直面企业提出的需求,答疑解惑,坚持做到企业不懂的耐心讲解、企业不满的迅速整改、企业需求的全力帮助,以真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实意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

此次会议由轮值单位市税务局主持。会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汇报了联盟工作运行总体情况。12家市直单位围绕5G党建联盟工作职责,依次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特色工作、主要成效及意见建议。

据悉,5G党建联盟始终坚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品牌共创、成果共赢”的工作原则,围绕“四大四全”,即结对送学“大讲堂”、调查研究“大走访”、检视问题“大会诊”和教育成果“大展示”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以全天候咨询、全过程指导、全链式服务、全方位互动的“四全”服务为企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5G党建联盟开展政策讲坛活动20余场,为企业解疑答惑、提供咨询230余次,收到问题清单92个,征求意见75条,帮办企业解决具体问题110个,逐渐形成了 “联盟的事共同管、联盟的活动共同办”的良好局面,不断助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