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新港办事处:聚焦群众需求开展党员“领单”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开发区主题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淮安经开区新港办事处根据群众诉求点单,由党员根据自身能力开展了领单服务活动,使党员干部服务方向对表调焦,真切回应群众关切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问题:

出卷——请群众“点单”。由全体党员、村“两委”干部、办事处机关干部向群众发放《党员结对帮扶联系卡》和《群众问题诉求反映卡》,群众通过电子邮箱、意见箱或直接交给结对党员等方式反映自身需求。办事处将群众反映的没有九年制学校、居民看病首诊报销、御西村庄环境提升及整体提前搬迁、土地流转、团结大沟黑臭水体整治、加快安置房建设、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化等问题诉求信息及时进行收集梳理,并登记汇总,建立群众点单台帐。通过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社区便民服务站等平台对点单信息进行公开,让党员知晓掌握点单信息。

答卷——由党员“收单”。组建矛盾调解、经济发展、提前搬迁、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物业提升等6个工作组,由办事处党建网格干部为组长,其他党员为成员,形成领单服务工作组。构建村党员、村党组织、办事处党委梯次领单服务体系,按照“即点、即集、即办”的原则,8个村级能解决的问题由对口领单工作组负责领题,并报村党组织研究解决,其它4个村级无能力解决的由办事处党委帮助解决。通过公示栏等方式公开点单内容、完成时间、承办的具体工作组等领单事项,并反馈给点单群众。

评卷——让群众“审单”。办事处聘请村里威望高、群众信任的村民作为监督员。在党员领单服务工作组完成领单任务后,及时向村党组织汇报,经村党组织审核通过后,按照“一事一卡一签”的原则,监督员持《跟踪督导落实卡》请服务对象对党员服务落实情况进行评定,办事处党委年终对领题服务积分列前的工作组和党员进行表彰奖励。群众共点单12道,帮助群众解决10道,尚有九年制学校建设及御西片区发展规划编制正在进行中,完成率达83.3%,群众满意度达98.5%。

(开发区主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