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项巡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安全生产大于天,容不得半点马虎。开发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三个责任’,严格‘三个必须’,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在12月3日上午的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项巡查部署会上,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再三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全区上下时刻绷紧生产这根弦,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由于盐城响水化工大爆炸事故,近来,国务院督导组对江苏安全生产进行为期一年的督导。作为拥有6000余家企业的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管压力重重。“没有安全感,就谈不上幸福感。”唐道伦要求全区上下齐抓共管,责任共担,让每个人都成为受益者、参与者。“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他要求全区上下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增加安全隐患排查、处理能力,利用现代化的手段提高安全生产的依法监管水平,促进安全生产监管步入专业化、信息化、全员化、责任化、法制化的轨道,切实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领导、监管、主体责任必须强化;管行业、生产经营、业务的必须管安全生产。”唐道伦要求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部门、企业切实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监管,制度建设、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同时,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增加企业违法成本,倒逼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强化组织保障,密切协调配合……。”唐道伦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协同配合、督促检查,加大重要时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检查整治力度,加强安全管控。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到位的,运用多种手段,严肃问责。

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民通报开发区安全生产情况。开发区经发、住建、综合执法、交巡警、钵池街道、和兴汽车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发言。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