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 解难题

——市、区人大代表走基层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不要拘束,有啥心里话说出来,想说什么说什么,欢迎大家提宝贵意见。”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和市、区人大代表到枚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与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唐道伦简要介绍了当前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开发区发展形势喜人,经济总量、工业入库税收、房地产发展等均位于全市前列。“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开发区的良好发展,带来人口加速集聚,民生事业发展需求增大。“人多财气旺”,说明开发区的发展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开发区政策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开发区领导比亲人还亲,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每天心情舒畅。”  

“枚乘街道拆迁工作开展得好,全过程公开、公正、公平阳光操作,现在大家都盼着拆迁。”......发言群众谈到目前的生活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你们的肯定,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唐道伦对群众代表的盛赞表示感谢。“你们的希望和要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代表反映小区车库漏水、拆迁款发放迟、村非生产性开支多等问题,唐道伦逐一记录并现场会办予以明确答复。“请你们回去给身边群众捎话,你们提的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唐道伦说,开发区党工委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问题。“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他希望科教产业园和枚乘街道,拓宽社会治理眼界,发挥区域特色功能作用,引进高校智慧,助力民生事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纪从德、许正刚、葛恒展、卫龙君,驻枚乘市、区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