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4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道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朱涛作点评讲话,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党政办、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唐道伦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朱涛认为此次会议聚焦主题主线,会前准备充分;系统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勇于揭短亮丑,诚恳接受批评;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扎实。会议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既符合上级规定,又达到预期效果。朱涛要求,一要以永不满足的态度,强化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真学真思真懂,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改革创新中强化担当;二要以务实管用的制度,巩固深化成果,建立主题教育相关制度,将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结合起来,将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结合起来,常抓不懈;三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对找准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四要以奋勇争先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将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推进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次跨越。

唐道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根据市委第四指导组意见,进一步修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党工委班子责任,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二要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对开展专项整治的“8+X”突出问题,在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精心组织好全区各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好氛围、好作风、好成效。四要坚持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将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和机制固化下来,两手抓两促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和发展高度融合,奋力开创开发区各项事业新局面、推动实现二次跨越发展。

(开发区主题办)